© Aegean的小衬衣|Powered by LOFTER
主要写冲神,洁癖严重。
微博ID:衬衣好想睡懒觉


之前 @冲神主页 的季刊《食记》里的文
稍微修改了一下~


正文:

西风带来厚重的乌云,林子里的气压在不断地降低。密林里寂静得有些可怕,仿佛有什么扼住了鸟儿的喉咙,让它们无法啼鸣。
天色,越发暗了。
冲田总悟抬起头,忍不住皱起了眉头。
得找个山洞了。
她的体温,有些发烫。
小心把神乐挪到了背上,冲田总悟又一次思考起了那个问题:今天的食物,要怎么办?
随着天色变暗,再加上天气问题,山洞里大概会有不少动物和虫蚁。
他不太放心把她一个人留下去找吃的。
看看能不能一边找山洞一边抓点小动物吧。
冲田用衣服把神乐绑在了自己的身上,免得她滑下去,他行动也不方便。
艰难地抓了两只小麻雀采来几个野果拎在手上,就要开始找过夜的地方了。
大概过不了多久,就要下雨了。
老天终究还是眷顾他们,没走多远,冲田总悟就看到了可以过夜的洞口,小心把神乐从身上放下,用制服外套给她简单垫好,便准备去生火了。
将枯柴堆好,冲田总悟的动作,已经比昨天熟练了很多。
幸好,口袋里有本来准备拿去改造,用来暗杀土方的打火机,生火倒算不上什么困难,要是空手,他可就真的束手无策了。
只是,神乐还是没有苏醒的迹象,额头滚烫地愈发厉害。
烤出来的麻雀,她是肯定没办法吃的,那几个野果主要就是给她准备的。
总悟扶起她的上身,让神乐靠在自己的身上,这样比较方便他往她嘴里挤一些果浆进去。
然而平日里的大胃王,如今连几颗果子都吃不进去,冲田总悟看着她紧皱的眉头,心里实在有些担忧。
她还能坚持多久?距离那些人找过来,又还有多久?
冲田总悟不敢抱什么希望。
神乐这一次的夜兔之血爆发,让所有人都有些出乎意料。真选组接到联络通知的时候,已经是事情的尾声了。
冲田总悟赶到的时候,只看到神乐回过神来以后,失控逃离的背影。
神乐离开的突然,再加上夜兔基因的爆发,一下子就没了踪影。
他们一群人追到最后,只能在这个树林前,决定两两分头行动。
而不小心和土方走散的他,却在不经意间,发现了山洞里这只浑身滚烫,昏迷不醒的小兔子。
还真是中大奖了啊。
雨点打在叶面上的声音逐渐密集了起来,往火堆里添了几根干柴,以抵挡山洞里的寒意。
将神乐安顿躺好,他也差不多该准备自己的“晚饭”了。
简单的处理了食材以后,冲田挑了一直硬且长的树枝,把麻雀串了起来,放在火上慢慢烤着。
比起昨天,动作已经熟练了许多。
要知道在这之前,他是几乎没有进过厨房的。
昨天第一次烤时,光是前期的处理,就忙活了他许久。真的烤起来,就更是手忙脚乱。
不懂得适时翻转的他,烤出了一部分已经焦黑,另一部分却还生着的成品。
浪费了好几次之后,才弄出了勉强能吃的东西。
冲田总悟左手小心翻转着麻雀,另一边,则时不时探一探神乐的额头。
比起昨天,似乎热度终于降下来了一些,他不了解夜兔的体质,神乐的身上似乎也并没有受伤,到底……是怎么了呢。
冲田回过头来,看着火堆上的小鸟,叹了口气。
没有养过的野鸟,肉里没有太多的油脂,烤起来也不那么好吃,但也只能先将就着了。
换做以前,他实在很难想象,自己会这么自然地背着神乐,让她靠在自己身上,甚至还时不时去探一探她的体温。
但这样恶劣的环境,还有她的身体状况,却似乎打破了一切不自然,让他自然而然地,就这样做了。
“新八叽!”
突如其来的声音,让冲田猛地回过头去,却发现躺着的少女,依旧紧闭着双眼,似乎是梦到了什么不好的事情。
为什么是新八?冲田忍不住再次探了探她的额头。
又烧起来了。
额头烫得可怕,然而手脚却一片冰凉。
冲田握住她的手,想要给她一点温度,不知是不是这个举动的作用,神乐的表情,似乎稍微缓和了一些。
“对……对不起。”
泪水从她紧闭的双眼里缓缓流出,他终于想起,她之前在吉原暴走过一次的事。
是梦见那件事了吗?
也许是高烧的缘故,神乐开始喃喃自语起来,只是表情似乎缓和了不少,冲田总悟才终于敢回过头,看看他不知有没有烤焦了的麻雀。
神乐说活的声音时大时小,但似乎都是她在万事屋的时候遇到的一些事。
对话里除了银酱,新八,就是定春。
将烤好的麻雀取下,冲田总悟有些艰难地咬了起来。
烤得还是有些焦了,再加上没有调味,实在是有些难以下咽。
说起来,昨天的时候,神乐也在不停地说着胡话,但交流的对象,都是她的父母,还有大哥。
而今天,则变成了万事屋的成员。
那明天呢?又会是谁?
冲田总悟有些好奇。
拿领巾淋了点雨水拧了拧,敷在神乐的额头上,也不知道能不能有用。
睡吧,明天还要赶路。

阳光悄悄洒进洞口,冲田总悟睁开眼睛,回身探了探神乐的额头。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清晨山间的寒意,还是神乐的情况真的有在好转,她的额头摸起来已经不像前两天那么烫,甚至正常得让他怀疑,也许下一秒,她就能够醒来。
手心的温度也没有什么明显的异常,冲田想了想,试着轻轻摇了摇她的肩膀。
“China?China?”
神乐的眉头似乎轻轻皱了皱,却并没有苏醒的迹象,冲田总悟顿了顿,似乎是在犹豫些什么。
“……神乐?”
只有鸟鸣,还有叶间的积水被风吹动,低落在土地上的声响。
冲田总悟有些尴尬地清了清嗓子,不自觉地笑了笑。
算了,赶路吧。
再次用衣服小心地把神乐绑在背上,冲田总悟便再次出发了。
因为带着一个无法行动的人,所以脚程被拖慢了不少,不过,应该不会太远了吧。
在找到她之前,他进入这个林子最多也只有两天,再怎么算,今天之内,或者明天,他们就能走出这片林子。
希望一切都能好起来。
轻车熟路地摘了些能吃的野果,不知是不是神乐本就喜酸的缘故,比起一些偏甜的果实,那些带点微酸的果子,更容易让她喝下去。
如果有醋昆布,她是不是马上就会醒来了?
冲田总悟忍不住这样猜测。
雨后的树林,空气尤为地清新,但让他难办的,是脚下的泥土,变得松软而难行。
冲田总悟背着神乐,虽然两人都不重,但叠加起来,还是让他的每一步都下陷得更加厉害。
照这个速度,今天怕是到不了了。
原本乐观了一些的心态,逐渐被疲惫和饥饿消耗殆尽。
日头渐渐升起,也许是距离树林外围近了不少的缘故,阳光变得比前两日要毒辣许多,他感受得到,神乐的状态,又有些不是很好。
然而冲田的外套早已被用来固定神乐,一时间,他实在有些想不到该用什么给她遮阳。
找了一个阴凉些的角落将她放下,冲田又挤了些果汁给她喝下,大概也能稍微解点暑。
这种两种紫色和粉色的浆果混在一起,神乐喝的最多,大概味道真的不错吧。
冲田舔了舔自己发干的嘴唇,还是放弃了吃点野果解暑。
虽然林子里的野果不算少,但确认能食用的毕竟不多,这几种野果,都是他尝试过之后,才敢喂给神乐的,实在不是太好找。
而且现在的当务之急,是找点什么来挡阳光。
这一代的林子里没有见到什么叶子宽大的植物,纠结许久,冲田总悟还是选择用刀把外套的袖子裁了几条长布,留作固定神乐用,剩下的部分,则拿来勉强给她挡挡阳光。
“这回你真是欠我不少人情了啊,大胃女。”
好不容易准备完毕,冲田看了看天色,发现也是时候解决午餐了,既然已经停下,就吃完再走吧,经过烈日的炙烤,前方的道路,大概也会比早晨好走一些。
轻车熟路地抓了几只小动物,一回生,二回熟,第三回,冲田总悟都有些怀疑自己是否有大厨的潜质。
也许是老天不忍心他太过受苦,今天抓到的野鸟,倒是有几分油脂,烤起来,勉强还有几分香味。
也不知道他们看到炊烟,会不会找过来。
冲田总悟将食物放在神乐的鼻子前晃了晃,他始终觉得,也许这比什么都更能叫醒这只小夜兔。
然而神乐只是皱了皱眉头,似乎在呓语什么,但他实在是听不清。
不再逗她,冲田总悟便自己吃了起来,然而,也许是感觉到食物被拿走,神乐的梦话,却突然清晰了起来。
“抖S混蛋!”
愣了三秒,冲田竟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是不是会抢她食物的,只有自己一个?
把食物放到一边,冲田伸出手,只是这一次,却不是去摸她的额头。
揉了揉她早已经乱了的丸子头,冲田总悟轻轻叹了口气。
“不甘心吃的被拿走就赶紧醒过来,笨蛋。”
你究竟在梦里,逃避什么呢?
轻轻拭去她脸上的泪痕,也许是不同的梦境,这一次,她的表情,似乎比之前都要生动许多。
看着她毫无防备的样子,冲田竟莫名地觉得,有些气不打一处来。
想要伸手用力捏她的脸,却又在下手的时候,变成了轻柔的擦拭。
也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。
又给神乐喂了一次果汁,不知是不是因为正在好转的缘故,这几次的食量,都有所增长。
希望她能尽早醒过来吧。
将她绑在自己的身上,冲田总悟便再次启程了。
日头渐渐向西,他忍不住想,究竟什么,才能把她从梦里唤醒?
也许是食物,也许是她的亲人,也许是万事屋的那几个人,又或者,会是她在第三场梦境里见到的什么人。
然而不论那是什么,他只知道,他要先把她带出这片树林。
随着暑气渐渐散去,神乐的呼吸,也逐渐平稳下来,远远地,冲田总悟似乎听见了万事屋还有真选组其它队员呼喊他们的声音。
终于,快要到了。
你的第三场梦,究竟会是什么呢?
“抖S混蛋。”
突如其来的声响,让冲田总悟猛地回过头去,却发现他背上的姑娘,依旧紧闭着双眼,然而表情,却是出奇地放松而安心。
还真是,拿她没办法啊。
“我在呢。”
呼喊声渐渐接近,冲田看着神乐安睡的面庞,感受着她均匀地呼吸,竟觉得,有些莫名地安心。
沉默了许久,他终于再次开口。
“要到家了,神乐。”
为什么,会喊他呢。
冲田总悟思考着这个问题,露出一个似乎有些为难的笑脸。
这让他该怎么想才好呢。
也许……是抢食梦境的后遗症,也许是因为他陪伴了她那么多天,也许,她只是随口说点什么。
但不知为什么,不论为什么。
看着星点火光不断靠近,听着那群人的呼喊,垫了垫自己的背上,依旧熟睡的这个人。
冲田总悟突然觉得,出现在她的呓语里,原来已经是她对欠下的这个人情,最好的报酬。



END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