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 Aegean的小衬衣|Powered by LOFTER
主要写冲神,洁癖严重。
微博ID:衬衣好想睡懒觉

旧文搬运。

冲神周的产出。
时间线大概是神乐刚刚去烙阳那会儿。
祝食用愉快~







很快就会回来的阿鲁。
窗外传来人群的熙熙攘攘,楼下的小玉已经开始洒水清扫,定春的声音隐隐传到楼上,银时和新八都不在,街上行人往来,这是她那么喜欢的地方。
神乐环顾着安静的万事屋,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。
自己一定,一定要把那个笨蛋哥哥带回来,然后回到她最爱的江户,最爱的歌舞伎汀,最爱的这里。
一定很快就会回来。
放下请假条,最后检查了一遍,带好行李和桌上的信封,神乐出了门。
在离开地球之前,她还有一个地方要去。
她不知道自己要离开多久,不知道会不会在那群人回到江户之前回来,但既然有约定,那么知会一声也是自然的吧。
和那个抖S混蛋。
原本只是一个普通的想法,但直到窝在壁橱里为几句话反反复复斟酌,神乐才发觉写信对她来说是多么艰难的一件事,尤其还是给冲田总悟写信。
涂涂改改到深夜,甚至无数次想着算了吧。
却总是在丢进废纸篓之前停了手。
果然,还是想告诉他一下。
终于把信扔进邮筒,“女王大人这就要出发了阿鲁!”
江户,等我回来。




(1)
“总悟回来了吗?”
啊……又是土方那个家伙。
有些烦躁地翻了个身,听到屋外传来山崎的回答。
“是的,队长刚刚回来,现在在房间里。”
一如预想的一样,房门咚咚咚地响了起来。
“总悟?总悟?你在吗?”
弹药不足,不能轰土方,不爽。
随意扯下眼罩,冲田总悟还是过去开了门。
“总悟,不是说了回来就要报告情况的吗?怎么直接回房间了?出什么岔子了吗?”
“没什么特别的问题要报告。”红色的瞳眸耷拉着,冲田看起来明显有些睡眠不足,整个人的气压低到似乎随时都会爆发,“没出岔子。”
看着他的模样,土方也知道这几天这个任务也确实辛苦他了,不再多说什么。
“那你先休息,睡足了过来再详细说。”
随意的应了一声,冲田总悟便再次关上了门。
终于能好好睡一觉了。
然而刚才的睡意却仿佛是逃走了一般,突然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明明头疼欲裂,冲田总悟的大脑却片刻不肯停歇地转动着,不让他安生。
从待会儿醒了要怎么和近藤土方汇报,到这两天行动的细节,再到考虑自己接下来会有什么样的任务,一件又一件事,接踵而至,涌进他的大脑,没有一刻喘息。
心烦。
心烦意乱。
终于忍不下去,冲田伸手拿过自己床边的刀,还有许久没有用过的耳机,决定听点音乐。
虽然这把刀的音乐播放功能已经许久没有用过,也不知道都有些什么歌。
再次闭上眼,简单的旋律在耳边响起,总悟想不起来这是什么时候的曲子,只是觉得有些安心和怀念。
熟悉而久违的曲调,让他终于平静下来,不再翻来覆去。
眼罩隔绝了天光,他却觉得自己仿佛看见了一片澄净的蓝天。
但似乎也不是天空的那种蓝,是什么呢……
是……什么的颜色呢?
思考着这个问题,冲田总悟终于进入了梦乡。


是那家伙眼睛的颜色啊。
有些讶异于醒来后的第一个念头,冲田猛的摘下了耳机。
是吗……?
眼前的蓝色已然消失,而神乐眼眸的颜色却在心里挥之不去。
大概,是吧。
那种溢着流光,却与天空不同的蓝。
总悟越想越觉得相似,然而没有办法对比,只能在心底存疑。
下次见到的时候,要好好看看。
只是不知道要等多久。
终于勉强理清了大脑的思路,冲田总悟看了看窗外的天色,决定去找近藤还有土方说一下详细情况。

(2)
“铃木和山田家私交甚密?”
看着手里的报告,土方十四郎的眉头皱地比以往更紧。
“是的,虽然还有一些疑点,但这件事绝对不会有错。”
“我本以为铃木信也应该是偏向我们的,如今看来是要谨慎一点了。”
“是啊,山田毕竟是死忠的喜喜派,两人有私交的话,是否能将铃木信也发展成同伴,就很难说了。”一贯笑着的近藤也发起了愁,本以为能成为潜在同盟的人一下子成了可能的敌人,铃木家又是极有实力的名门,这实在不是什么轻松的事情。
室内的气氛陷入低迷,接下来,该怎么办?
沉吟许久,土方开口道:“继续查,一定还有什么,有消息了及时报告过来。”
“明白。”
自从离开江户之后,冲田总悟似乎已经越来越习惯于听从土方的指令了,大概是知道如今形式严峻,每一步都至关重要,他已经很少会捣乱。
本以为讨论就此结束,冲田总悟却突然开了口。
“那两个人,还是没消息?”
“什么?”无论是近藤还是土方,都没有反应过来冲田问的是谁。
“宇宙的那对父子。”
土方转过头,有些讶异地看着他,愣了几秒,才终于回答他“那个,还是没消息。”
“好,那我先走了。”似乎早已预料到这样的回答,没有多说什么,冲田便起身,准备离开房间。
一时间,土方十四郎有些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好,稍微想想,他也就明白了总悟为什么会问起这两个人,无非是为万事屋的小姑娘。
他可以想象,父兄失踪,如果神乐得到了这个消息,一定不会坐视不管。
所以追根究底,总悟担心的还是她啊。
只是他却不知道该如何劝慰冲田总悟,也无法劝他什么。
还在犹豫间,冲田总悟已经拉开了房门。
“查的时候小心点,别被发现了。”最后说出口的,却是一句毫不相关的话。
冲田依旧沉默着,只是点了点头,替他们关上了房门。

(3)
报告完情况已经是傍晚,把任务分配下去之后,便到了晚餐时间。
不知是不是作息有些混乱的原因,只是草草扒了几口,总悟便没了胃口,起身离席,提早去了庭院里挥刀。
从来到武州起,冲田总悟的状态就和以前有明显的不同。
以往总是偷懒的抖S,不光敛了脾气,连训练都比以往勤奋不少。
明明刚刚结束一个任务,冲田总悟却还是拒绝了“可以休息一下”的建议,不仅按时,甚至是超量地完成了今天的修行任务。
这样的状态,近藤和土方虽然欣慰,但也有些隐隐的担心,担心他把自己逼得太紧。
只是考虑到,他毕竟不是个孩子了,才没有多说什么。
结束了晚间的每日的修行之后,冲田总悟便早早躺在了床上。
然而直到下弦月的微光洒进房中,他依然在辗转反侧。
这一次,无论是眼罩还是音乐,都无法让他轻松半分。
好几天了。
神威和神晃,已经失踪了好几天。
冲田总悟担心的当然不是这两个人。
但他知道,那毕竟是神乐的哥哥和父亲。
自己可以不在意,那她呢,她会怎么样?
经过那一次交手,他对神威的实力再清楚不过,那不是她能轻易对付的。
然而他却更清楚,她一定不会管这些,那个白痴怪力女,从来不是会因为担心自己的安危退怯的人。
就在前几天的线报里,那几个通缉犯还天天在江户乱来,根本不知道什么叫小心行事。
一群笨蛋。
忍不住攥紧了拳头,总悟有些烦躁地坐了起来。
China,你究竟会怎么做?
伸手握住床边的刀,冲田总悟忍不住开始想:如果他能够更强些,如果他能够在她身边帮她。如果他可以尽早——
想什么呢。止住思考的势头,冲田总悟有些自嘲地笑了起来。武州的事情还有一大堆,今天又加上一件,在这里想这些,又有什么用呢。
还是,要更强吧。
夜晚的凉风拂过面颊,他却感受不到一丝清凉。
去挥刀吧。

(4)
“十四,要不还是去劝劝他吧,阿终给我留言说他昨天半夜去厕所,又看到总悟在挥刀了。”
“又?”土方揉了揉自己皱起的眉头,有些犯难。
“是啊,从他回来以后都好几天了,这样下去他会吃不消的。”
“我……试试吧。”
整理着语言,土方十四郎好不容易走到了总悟的屋前。
只是刚想上去敲门,便有队员急急忙忙地跑了进去。
还在疑惑间,冲田总悟便已经带着刀一起冲了出来。
“这是去哪儿?”
“蹲点了这么多天终于有消息了,铃木家受袭,探子怀疑是山田家干的,我过去看看情况。”
“山田家?袭击铃木?之前不是说他们私交——?”土方的眉头皱了起来,“等等,如果这是真的,那就说明铃木其实还是站在我们这边的……这事儿一定要弄清楚!”
回头看了看随行的三五个人,土方不由得有些担心,“就这几个人够吗?”
“来不及等人到齐了,那边情况紧急。”
“行,那你先去,我让人随后赶到,但是你千万别急躁,看清情况再行事!”
“知道,我走了。”
不再多说什么,冲田总悟迅速离开了驻地。
放下原本想好的说辞,土方十四郎也马上着手召集人员。
然而近来事务繁杂,真选组留下的驻守人员并不多,能闲下来的大多都是伤员。等到勉强聚齐一个小队的战斗力,距离总悟出发已经过去了不少时间。
土方的心里有些不安,考虑到冲田总悟最近的状态,他实在是担心他会太过急躁,不看情况和人数就硬上。
“阿终他们还要多久才能回来?”
“报告副长,至少还有半个小时。”
听到这样的回答,土方的眉头皱得越发的紧,猛吸一口烟,“算了,你们先跟我过去。你留下,等阿终回来,给他们带路。”
“是。”
至少要先稳住总悟,希望他别乱来。

然而他还是去的迟了。
索性还没有太迟。
战场已经一片血腥,冲田总悟杀红了眼,护着几个队员且战且退。
衣服早已被划破,露出清晰可见的伤口。
同时,战场上还有七八个不是真选组的人在帮他们,估计是铃木家的人手。
已经斩杀过半,敌人却还有至少三十多人。
这样的人数也敢往上冲,明显是又乱来了。
没有时间多想,土方挥了挥手,赶紧招呼所有人冲上去支援。
等到敌人终于解决得差不多,冲田总悟已经无力地瘫坐在地上,只留下一句“留个活口。”,便直接失去了意识。
土方叹了口气,吩咐旁边的队员照顾他,便再次冲进了战场。

干脆利落地卸了对方的武器,脚尖抵住趴在地上已无反抗之力的活口,“说,你们听命于谁?”先做个简单的问话,之后再带回去细审。
还没等俘虏开口,刚刚相帮的几个人中,看起来地位最高的那位,便已经主动过来搭话。
“想必这位就是真选组的鬼之副长,土方十四郎吧?”
示意队员先把人带走,土方转身回答:“是我,您怎么称呼?”
“失礼了,我是铃木家的家臣,实不相瞒,这件事情,我们铃木家略知一二,可以为贵组提供帮助与线索,另外,我家家主愿请您一叙,不知您意下如何?”

(5)
再次睁开眼时,总悟看到的是山崎的脸,还有自己房间的天花板。
“冲田队长?你终于醒了!我去报告副长!”
“等一下等一下,我睡了多久?”
“将近一整天吧。”
轻轻叹了口气,“行你去吧。”
估计又要被骂了。
无外乎就是“说了别冲动你怎么还这样”之类的话吧。
冲田总悟已经可以想象土方说这些话表情。
正神游着,房门被再次推开,不过意料之外的是,来的是近藤。
“总悟,感觉怎么样?”
近藤在他的床边坐下,正好挡住了洒在他脸上的阳光,总悟咪了咪眼,适应有些暗了下来的光线。
“嗯……有点…不太舒服。”
虽然总是自称玻璃剑,冲田总悟平常其实很少叫疼,这次竟直接说出了不舒服,让近藤不由得有些担心。
“是哪里不舒服?伤口疼?”
“有一点,主要是有点头晕。”
弯腰摸了摸他的额头,“没发烧,可能是麻药的后劲,你好好躺着休息,别乱动。”
“嗯。”
看着有些虚弱的总悟,近藤只觉得自己原本想好的话,一时间都不知该怎么开口,这些年他看着他长大,哪怕冲田总悟早已成了能够独当一面的队长,成了他可以依靠的左膀右臂,但是到了这个时候,近藤心里还是会习惯性地把他当作受了伤的孩子,不忍责怪他什么。
这个小混蛋,大概也是看准了这一点,才一开始就扮出一副可怜的模样吧,然而即使心里明白,看着受伤刚醒的他,近藤也还是觉得于心不忍。
然而这沉默也并没有持续太久,总悟便先提出了疑惑。“土方呢?”
“他在和铃木家的家臣谈事情。”
“铃木家?”冲田总悟的眉头皱了起来,“所以这次袭击果然是……”
“是的,铃木家的想法果然是和我们一样的,和山田的私交只是幌子,所以这次才会被山田家的人袭击。我和对方的家主已经谈过了,现在十四在和他们谈具体的合作细节。”好不容易找到了切入点,近藤终于一股脑把想说的话说了出来。“早就和你说了小心点,仔细查,对方毕竟是名门,哪有那么容易就能查出点什么的,你倒好,查到个私交甚密就回来报告了,还被对方发现了。”
看着总悟有些别扭地转过头去,喉咙里发出轻轻的哼声。近藤知道,他也有些难为情,轻轻笑了起来,“不过也幸好你反应快,看他们受袭赶快去帮忙,这次合作才能成。”
说到这里,近藤却又叹了口气,“可是总悟,我宁愿合作不成,也不希望你擅自就把自己的命拼上去。”
“我……不会的。”
“明知寡不敌众还往上冲,总悟,我很难相信你这句不会。”
手指轻轻摸了摸自己的伤口,冲田总悟的心里,也有些过意不去。
他是明白的,自己让他们担心了。
然而有些话,他说不出口。
他知道自己最近状态不对,但是每天躺在床上,想到江户的那群人,想到她可能又会乱来,想到这边的局势始终胶着,他便不由得,有些心焦。
他想回去,每到入夜,便忍不住去想。
他想要站在她身边,尽可能的帮她挡刀。
他甚至还有些害怕。
害怕线人下一次传来的,就是她重伤的消息。
只是这些,他却说不出口。
“总悟,我也会担心。”近藤永远有力的声音,似乎第一次,听起来有些落寞,“我很担心留那里的人,具体一点说,我很担心阿妙小姐。”
“但总悟,我们不是来逃难的,有那么多重要的事情等着我们去做。我们要得到能够守护江户的力量再回去,而不是回去给他们拖后腿。”
近藤的眼里,闪烁着他们所有人坚信的力量与光芒。
“我知道自己做的还不够好,但我不能着急,我怕着急会让我们事倍功半,让我们回江户的路变得曲折。既然选好了,我们就只有一步步走稳,你明白吗?”
冲田总悟看着他的大将,那个永远宽厚而坚定的男人,只觉得他那一口气,似乎深深叹进他的心里。
“回去的路那么远,所以我不想走错任何一步,我怕再失去任何一个人。”
看着这样的近藤,冲田总悟突然明白过来,自己之前是有多么任性,多么傻气。
做着让人担心的事情,还反而去担心别人。
无论是谁,在这场战争里,都有各自的任务,自己在这里空想这么多,担心这么多,又有什么意义呢?
在离开的时候,他们就都做好战斗的觉悟了。
比起徒劳的担忧,他更该做的是相信,相信她不会违反约定。
并且,变得更强。
自己之前的行为,真是傻透了。
如果被神乐知道,自己一定会被她狠狠地嘲笑一番。
他甚至已经想象到,她一脸嫌弃地对他说,“啧啧啧,原来你这么想念本女王阿鲁。”的样子。
表情里一定还透着满满的得意。
只是此时此刻,他却偏偏很想告诉她,告诉她这里发生的事,告诉她要加油,告诉她不要忘记约定,告诉她,不要输。
哪怕被她嘲笑也好。
他只是,突然很想和她说说话。
冲田总悟转过头,看着床边的近藤,露出一个有些自嘲的微笑,“近藤兄,那个,有纸笔吗?”




“平胸大胃China妹:
不知道你最近怎么样,有没有把老板吃穷,虽然你们本来就穷。”

……
写的都是什么废话。
一个随意的投掷,已经塞满的纸篓里,就又多了一团废纸。
冲田总悟从没有觉得自己的语言这么匮乏过,三天了,自己一点东西也写不出来。
想说的很多,临到下笔大脑便一片空白,不知该从何开始。
想想自己以前和她经常都是没说几句就打了起来。
交流倒是分外“和谐”无障碍。
如今换成文字,便觉得怎么写都不对。
真是麻烦。
随意往后一躺,冲田总悟再次陷入了放空状态,想说的话杂乱无章地从脑海里飘过,偏偏无法组织成语言。
有些心烦地拉过眼罩。
算了,还是先睡一觉吧。
脚步声一点一点接近,山崎的声音又一次在门外响起。
“冲田队长,有你的来信。”


冲田总悟:
虽然说写信好像要礼貌一点,不过写你的名字果然感觉好奇怪。
还是抖S混蛋这个名字比较适合你阿鲁。
抖S混蛋,我暂时要离开江户一下,具体的情况有点复杂,但是总之,我要去宇宙要把我家那对白痴父子带回家。
真是的,一个个的都不让人省心。
不管怎么样,我都不会再让他们乱来了。
虽然我那个笨蛋哥哥确实有些混蛋,可是我还是想把以前的他找回来阿鲁。
也许会很难,可是不论如何,我都一定要做到。
嗯…因为这次出门也不知道要去多久,所以还是勉强通知你一下好了。
▓▓▓▓▓▓▓▓▓▓▓▓▓▓▓▓▓▓▓▓▓▓
反正我肯定会比你早回去的阿鲁!
然后肯定也会变得更强!
你给我小心点阿鲁!
就这样,我要出发啦!

来自歌舞伎汀的女王大人


不知道中间那句话写了些什么,神乐用了好几笔掩盖修改。
然而越是努力隐藏,就越是让人好奇。
总悟拿起信纸,对着阳光仔细辨认。
“也不——知道——我回去——的时候,你回——来了没有。”
阳光透过薄薄的信纸,抚摸他柔和的眉眼,冲田总悟的的嘴角,弯起难以察觉的弧度。
又不是表白,还藏得那么严实。
身后的榻榻米有些温热,舒服地让人想在上面打滚。
今天的阳光真好。
伸手拿过一旁的纸笔,他终于不再犹疑。
哪怕她已经离开了江户,哪怕是寄不到的信件,他也还是想给她回个信。
墨水在纸上晕开,带起一片淡淡的清香。
小心晾好,收进抽屉。
不需要邮寄,他想,她一定是知道他会说什么的。
那是再简单不过的两行字。

“加油。
我也会加油。”


【完】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