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 Aegean的小衬衣|Powered by LOFTER
主要写冲神,洁癖严重。
微博ID:衬衣好想睡懒觉

前两天一时兴起写的
因为是第一次写弓凛,大概相当ooc😂
还请见谅。


知乎精选:
有一个老妈子一样的男朋友是怎样的体验?

@宝石实在太贵了
41523个赞

……谢邀。
虽然并没有特别想回答……不过真的要说这个问题的话……我确实可以吐槽上三天三夜。
我的男朋友,后文简称A吧,就是一个典型的老妈子。
其实一开始的时候,我觉得他可能就是个家务达人。
因为我本身不太擅长使用电器,所以很多家务电器都不知道该怎么用,包括电饭煲,扫地机器人,吸尘器……算了这个名单太长了我就不列了。
不过事先声明,做饭的话我还是可以的。
总之,为了避免家里被我弄得一团乱,A他基本上承包了所有的家务,而且说实话……做得超完美。
一开始的时候我还不觉得有什么,直到有一次,我只是早上起来的时候咳了几声,他就马上把下午茶的咖啡换成了冰糖雪梨,我才发现,他一直都有些操心过头。
生理期的特殊饮食已经不算什么了,如果我近期吃蔬菜比较少,他就会专门多花时间将肉切成薄片裹住蔬菜,再进行料理,就为了保证营养均衡。
我不喜欢的食材,他会查过营养成分以后,挑选其他我能接受的食材代替。
如果正餐的热量比较高,下午茶则会替换成比较低卡的,如果我明确和他说了想吃什么,他就会拉我出去散步。
简直就跟请了个私人营养师一样……

不仅仅是饮食,在其他方面,他也跟个老妈子一样爱操心。
去年圣诞节的时候,因为要和他一起出门,我特意穿了一条新买的有些镂空的毛线长裙。
结果准备出门的时候,他拦住我,一本正经地和我说,今天最低温-5度,这样穿会冷,硬给我加了一件长外套一条围巾!
我自己也知道冷啊!要不是和他出去谁会那么穿啊!
直接夸漂亮才是正确答案吧!?

还有就是快毕业的那阵子,各种事情堆杂在一起有些焦头烂额,他就直接帮我做了个时间表,后来我惦记着A那阵子也有个重要的弓道比赛,虽然知道他肯定没问题,也还是挤出了点时间去给他加油。
结果他看到我的第一反应,是问我论文的问题解决了没有?
你就不能先感动一下?

想吐槽的太多了,说到底,他就是太操心我,结果不知道注意一下自己。
这个问题我也和他说过很多次了,但他就是改不过来,没办法,只好我也多操心一下他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听说补充要有分割线。

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的回复,但是首先,我真的不是在秀恩爱啊!
你们是不知道他啰嗦起来有多烦人!说我偏题的,那种事无巨细都给你照顾周全的感觉,难道不是老妈子吗?
那次弓道比赛以后,他监督了我一整周直到我把计划表的进度赶上啊!
还有衣服,有时候因为场合需要没办法穿厚外套,他可以检查三遍我暖宝宝有没有贴够!
想要更多细节后续的我真的做不到了,前面就说了,我不擅长使用电器,妹妹打开软件给我看消息的时候,我还以为手机要炸掉了……
而且光这一段话我就打了快一个小时,还是我妹妹帮我发上来的,真的没办法。
我和他挺好的,谢谢关心啦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好吧好吧,最后说一件事。

之前有一次,我妹妹因为不知道该给喜欢的人买什么礼物,临时约我出去让我帮她做参谋(我和妹妹不住在一起),电话打过来的时候A不在家,我就给他留了张字条,说自己陪她去商场,大概晚餐时间回来。
结果那天出门急,没注意,就穿了一双鞋跟有些高的鞋子,一个下午逛下来,只觉得脚都快断了。想到商场门口车站还有好一段路,真是后悔得肠子都青了。
可是没想到,我刚走出商场,就看到他在外面等我。
他说他回家看到字条,就去看了一眼鞋柜,发现我穿走了那双鞋,猜到我逛街穿高跟鞋肯定会脚痛,就算着时间开车来接我了。
好吧当时确实是很感动啦……
可是我都已经出门了还要看看我穿了什么鞋子,而且还能准确地发现我到底穿了哪一双,真的是有点操心过头了吧……?

就这样啦,不会再更了!手机这东西实在是太难用了吧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先不要激动,这里是答主的妹妹。

其实一开始,是我拉着她来回答这个问题的。
不过因为我姐姐不太会用手机,所以之前一直是用我的手机,然后我帮她发表回复的,当然,她也根本不知道怎么退出登录~

虽然知道大家都很好奇,但是我姐姐是真的不会再来更新啦。
一方面,是使用手机对她来说确实太困难了一点。
另一方面,就是A已经不是她的男朋友了。
如果还是想问,你们大概需要重新发起一个叫:
“有一个老妈子一样的丈夫是怎样的体验?”的问题,再来邀请她啦。

以上~




End
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